时日低矮而天下羊白

Q:想问问老师睡不着的时候会干点什么呢?患有失眠的孩子哭辽QAQ (好像问了一个比较奇怪的问题)

我曾经有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失眠症(´×ω×`)

这里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规范作息,无论躺在床上能不能睡着,一定要按照健康的规律时间上床睡觉(最好在晚上11点之前),睡不着就躺着闭目养神(我一开始强迫自己的时候甚至硬生生清醒着躺了一个晚上,确实一开始会比较痛苦,但要坚持)

其次睡觉的时候不要胡思乱想,最好什么都不想,放空大脑,确实会有各种念头从脑海深处冒出来,但不要去思考,让那些想法在脑海中随意漂流就好了,越想越睡不着

再次是我的一个习惯,我通常会九点左右上床,然后开着夜灯看书,这里推荐读一些名著之类,意识流小说也可(总之是能让你平静下来的书,千万别看什么爽文之类的,越看越爽,那就别想睡咯)

音乐方面的话,网易云音乐里有sati空间,雨声海潮声都是我比较喜欢的催眠音,可以去听一听(这个推荐午睡,晚上睡觉手机放远一点哦)

最后,睡觉最好手机放得远一点,睡觉之前一定不要看手机

评论(3)
热度(18)

© BLack Sheep | Powered by LOFTER